江煜

Ds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终

所有故事都有终点,不会再有下一页。

——----------------

我没想过,再见的时候那么难堪。

他笑着打招呼说好久不见,而我只能匆匆跑入人群装看不见。没有了浓妆的小丑,只是笑话。仓皇逃窜,狼狈不堪。

不是说放下了吗?不是已经骗自己说放下了吗?不是骗自己说已经过去了吗?

不敢回头,怕那个家伙依然在原地笑意盈盈毫不在乎的样子。我只能紧紧地攥着拳头,一步一步走得都颤颤巍巍。

明明不只是我的错。心中却像气球被细长细长泛着银光的针猛地一扎,嘶嘶地漏着气的痛。

无路可退,无处可逃。

我多想用轻松而且漫不经心的语调跟年少时的伙伴,同学,那段愚昧却快乐的日子说;“嘿!我终于失去你了。”

我多想跟我远远逃离的不敢面对的曾经的亲爱的欢快地说“唉,我终于失去你了。”虽然可能从未拥有过。

因为是终于,所以早有预感,早就知道结局。迟迟不肯放手,或许是缺少一个像样地结尾。

结局在哪?在最后一次争执的小巷,在永久封存的相框,还是分别后踽踽独行的背影?

大概没有结局吧,我希望没有结局。

没有结尾的故事才趋于完美。

没有重逢的青春才足够遗憾。

只是懦弱如我,也只能裹挟在拥攘的人群中,悄悄流下一两滴眼泪,然后溅在泥土上,踩过去,也就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我终于失去你了。我终于不想起你了。

------------

我把你的故事刻在心上,忘了你姓名。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江煜


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