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煜

Ds

历历万乡

文笔不行,请多包容指教。

勿上升真人,圈地自萌。

没有大纲,没有思路。

part.1

他梦中的草原白茫茫
列车搭上悲欢去辗转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《历历万乡》


秋凉,风猛地扎进怀里席卷了一身暖气又匆匆逃向四方。我躲在商业街嘈杂的人群里,裹挟在不一样的温度里看人间百态。刺眼的霓虹灯把夜空照得锃亮,黑暗蔓延在光亮之后,看不到星星。

有点冷。我压了压宽大的衣服,衣服下的躯体微微发烫,手脚裸露的皮肤和骨肉冰寒。听说手脚连心,那么胸腔里滚热的轰鸣,似乎是自欺欺人。

情感缺失。我斟酌着跟那个医生这么说。甚至浪费了半个小时的时间跟他解释:意思是感觉自己情感单薄,感受浅淡,像是被大脑控制调节出来的情感,不是本能触发的。他很认真的把自己白大褂上的褶皱扯平,然后很认真的看着我说:“路还长。”

我转身就走,他跟在我后面嚷嚷让我多看几部韩剧,越恶心的越好。末了还在门口装模作样地感叹“现在的年轻人。”

其实我自己的故事就挺恶心的,我说一次观众哭一次。但是我没哭过,没有感觉。就是高空坠落的时候,一瞬间的失重,腰上绑着的绳子能勒死人,睁眼空白,闭眼还是空白。惨白。

学习是人的天赋。人的一生就是学习模仿各种行为,心理,态度,大声地喊着做自己。实际上看别人一清二楚,看自己一团迷雾。

我是一个优秀的情感表达毕业生,眉眼嘴角,丝丝入扣,动作神态,恰到好处。充分掌握,把玩赏弄,滴水不漏,津津乐业。

曾有姑娘送我情书,信上委婉地表达了她懂我的深情与孤独。我在心里回信给她,我的感情稀薄得像空气,生活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。她听到的,只不过是自己的情深。

上了大学,我拿了奖学金和朋友开了个酒吧。他们问我为什么,我说觉得很酷。我发现所有的原因,都只是为了应付生活的“为什么”。

我取名它为“inside”。里面。在什么里面。人世里,故事里,情感里。我们都在其中。止步不前,困兽悲鸣。

我冷眼旁观,嘲讽世界。里面的局外人。世界的每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28)

热度(34)